早晨,太陽露臉。

  在天還沒全亮的時候,神社的主人便早起開始打掃神社的前庭,打掃完後,便前往廚房準備早餐。

  早上7點半,主人準備好了早餐,正當要開動的時候,他突然意識到了什麼。

  他匆忙的月過了神社後院,來到了在神社後面的屋子......

  「玥影大人、語墨大人、澗水大人早上了該起床工作了!!

  是的,她們是這個神社所供奉的三位神靈。

  玥影,三神中的大姊,是個樹妖,代名詞,溫柔、軟柿子(?),年齡不詳。

  語墨,三神中的二姊,九尾狐妖,代名詞,難以捉摸,年齡不詳。

  澗水,三神中的么妹,貓又,代名詞,偽正太,年齡不詳。

  玥影伸了個懶腰,稍微理了理柔順的長髮,彎起了個抱歉的微笑,「不好意思,昨天晚上喝太多酒了,還在宿醉。」

  「唉呀唉呀~一大早吵什麼吵,吵到我頭都疼了!

  「語墨大人!!我都已經明文規定神社之中嚴禁飲酒了,您怎麼又帶酒回來喝了呢!?

  語墨搔了搔頭,不耐煩的回答,「這神社是你是老大還我是老大?

  ......

  玥影見情況不對勁忙過來打圓場,「好了好了,對不起住持先生,讓您如此勞心勞力,我們這就準備工作。」

  聽到了玥影這句話,住持才安心的退下了。

  「什麼嘛那個新住持,一大早就來吵吵鬧鬧的!」語墨不滿的說。

  「唉呀真是的,語墨妳也要節制一點,少讓澗水喝酒,你看她都醉的倒地不起了!

  語墨看著還在睡的澗水,嘆了口氣,「今天就讓她先休息吧!」她坐起身,「曦,在嗎?

  外面出現了小小的動靜,然後拉門被打開,門外是一個帶著狐狸面具的銀髮男子,他微微頷首,「主人,請問有何吩咐?

  「給澗水準備醒酒湯,她醒了之後跟她說我讓她先休息一日。」

  曦點頭示意,然後就消失了。

  玥影和語墨躡手躡腳的爬到了隔壁房間,從衣櫃拿出了便服換上,準備工作去了。

~~~

 

  「曉大人,玥影大人她們到底好了沒?

  曉撇了住持一眼,冷冰冰地回答「身為神使的我們無權窺視主人們的行蹤。」

  住持黑線。

  「唉呀唉呀,這不是我們的住持先生嗎?

  「晨大人!!

  「如果你再找語墨姊姊她們的話,去神社就找的到了喔,她們已經在工作了。」

  住持二話不說馬上直奔前殿,也正如晨所說,正在工作,但是......

  「澗水大人呢?

  正準備去後殿整理民眾參拜的資料的玥影回答,「她人不舒服正在休息。」

  住持連忙應聲,隨後又問,「語墨大人在前殿?

  「是啊,怎麼了嗎?

  「啊......?沒、沒什麼......

  只是有股不好的預感而已......

  住持帶著不安的心情晃到前殿,然後,他看到......

  語墨正在對一個15歲上下的小男孩上下其手。

  「怎麼啦,小弟弟?有什麼心事跟姊姊說說?

  「語、語墨大人!

  「什麼語墨大人?叫姊姊!幹嘛跟著那個臭老頭叫我語墨大人?好像我已經變成老太婆了!!

  「語、語墨大人......

  「叫姊姊!!

  「語墨姊姊......

  「語墨大人!!

  這一叫嚇到了語墨,她抬頭一看,「什麼嘛~是住持啊~

  「語墨大人,請妳住手!!

  「憑什麼?

  「就憑他是我弟弟!!

  ......

  語墨十分難得的安靜下來。

  「哥,她就是你講的你的雇主之一的語墨大人嗎?

  「是啊......

  「語墨大人,啊不是,是語墨姊姊真的好有個性啊!

  語墨微微一頓,馬上從失神狀態中回復過來,劈頭就問,「你是住持的弟弟!!?

  「是啊,我是住持的弟弟,怎麼了嗎?

  「天哪!這兩個人怎麼可以差這麼多!!

  住持嘆了口氣,「那您可以放開我弟了嗎?」

  語墨一副理直氣壯的開口「嗯~不行!難得有可愛的小正太不好好玩......疼一下怎麼行」

   「您不是有澗水大人了嗎?」

   [這你就不懂了,小澗水是偽正太!而且他不會乖乖讓我玩!] 

  下秒住持成功暴走[那你也不要玩我弟啊!!!]

  只見語墨勾起一抹微笑,吐出讓住持吐血三百次的話[這裡你是老大還我是老大?]

 在住持吐血前,一個聲音突然插進來

 [你們在吵什麼啊?還有語墨你別調戲信眾啊!]

  來人一頭黑色短髮上掛著兩隻貓耳,身後還垂著兩條貓尾顯漏出他的身份

  [小澗水,你來幹嘛啊?還有姐姐我才沒有調戲信徒,只是聯絡一下感情嘛,還是姐姐不陪你所以吃醋啦?]

  [.........]

  看著仇恨值越來越高的語墨,住持趁機把自家弟弟從上司的魔掌救出,然後閃到一邊看熱鬧

 語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